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以督促改 拧紧校园用气“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气瓶间通风性不够,建议在门下方开通风口并安装排风扇……”燃气管理处人员在学校食堂安全检查中现场开出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间。

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围绕全区学校燃气日常安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消防设施维护等方面开展督查。督查发现,全区大部分新建、改建学校食堂已经完成“气改电”改造,其余公办学校食堂全部使用管道燃气,但仍有4家乡镇民办幼儿园厨房在使用瓶装煤气。检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3项,均现场开具整改通知单。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派驻组现场对学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学校提高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朱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