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督查调研 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文广旅局机关纪委深入文旅行业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开展调研督查,督促市文广旅局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一体推进实施助企纾困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监督重中之重的内容,在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文旅系统特点,督促市文广旅局压紧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及时通过政务公开、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对助企纾困政策予以公开,加强对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应对经营困难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帮助文旅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并强化工作人员的履责和服务意识,主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下沉企业一线,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是靠前监督调研,确保政策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准确分析把握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和风险点,围绕惠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干部服务企业作风等内容开展调研,为惠企政策兑现按下“加速键”,积极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文旅市场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五一、端午期间,累计走访局属各相关单位、景区景点、旅行社、重点建设项目、文物保护工地及旅行社20个,发现各类问题、薄弱环节45个,均已经反馈整改或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处置。

三是开展专项监督,推进复工复产。坚持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对全市开放的25家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重点场所进行抽查,围绕科学疫情防控、高效复工复产和严明工作纪律等开展专项监督,重点摸清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保障是否充足,是否建立复工复产后外来人员测温、登记等制度等,督促落实好属地管理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五一期间,全市两级公共文化场馆,25家A级旅游景区、7家敞开式A级旅游景区的室内场所、381家游戏游艺、歌舞娱乐和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已全部开放并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