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 强化监督 全力护航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精神,聚焦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创新监督方式,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靶向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文旅重点项目廉洁落地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找准监督切入点,确保精准监督。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从市文广旅局2022年度51个重点项目(工作)中筛选出文物保护、专项资金使用和馆藏品管理等三项重点监督事项,制定具体监督任务清单,确保实现精准监督,高效监督。

二是聚焦监督关键点,确保问题整改。通过列席“三重一大”会议、专题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紧盯政策执行、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截至今年5月31日,累计发现各类问题、薄弱环节45个,均已经反馈整改或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处置,有力推动了市文广旅局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工作举措,按照“系统谋划、整体规划、循序渐进”原则,重点聚焦项目对接服务、问题督促推进以及纾困扶持惠企,扎实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抓实监督落脚点,确保长效落实。根据在监督检查中掌握的情况,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改进工作的明确要求,并持续跟进,不断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建立起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持续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