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保障金融复工复产 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中央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经济金融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证券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本轮上海疫情影响下,在当前资本市场运行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稳定运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东海证券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以强监督保障驻在单位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化解资本市场风险隐患,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持续不断提供纪法保障和服务保障。

自上海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以来,该组加强预警式监督提醒,与公司党委以及班子成员常态化沟通提醒,督促系统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并对复工复产情况持续进行跟踪监督检查。推动东海证券对照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证监会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23项措施等要求,快速拿出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方案,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在督促严控风险发生的同时,该组还不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信访举报中发现违纪线索、从日常监督中发掘腐败隐患,多个层面强化监督执纪工作,切实推动东海证券体现出稳经济时期券商的清廉面貌,有效深化公司内部治理,切实维护平稳运行。通过处置问题线索、对违纪涉腐和不正之风情况立案,督促分类处置、依法科学精准监督,常态化推进反洗钱等专项治理等工作,该组既监督护航实体经济,又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