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重点 开展年中综合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后疫情时代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类问题易发多发。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对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7家局下属事业单位开展年中综合提醒督查。

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实地查看和主动约谈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各重点关键岗位,监督检查安全防范措施、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发现相关问题,并督促指导做好整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局相关工作的指示精神与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形势分析与研判。

二是进一步压实各自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分解传导压力,突出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主要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责任人直接责任等,细化具化责任分解,强化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与己无关思想,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相关政策规定,反复从严重申相关纪律要求,运用好省、市内外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时时敲响警钟,把握住“底线”、“红线”、“生命线”。

四是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突出预防为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上级要求和相关规定,结合单位实际,查找问题,制订预案,升级防控措施,加大制度措施执行力度,堵塞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与漏洞。

五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值班值勤、请示报告等制度,及时发现、纠正、报告问题,切实把存在的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督查组将不断加大从严监督检查、惩处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