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旁听案件“零距离”以案释法“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局机关纪委,组织10余名机关干部前往武进区人民法院,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开庭审理。

该案件内容为原告徐某某诉市局不履行不动产测绘监管职责。该起行政诉讼案件提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要树立“什么都可以商量,证据不能商量”、“无证据无事实”理念,强化证据意识,增强取证能力,丰富取证手段,穷尽调查措施。

“旁听案件审理,是非常直观的法治宣传教育,办理一百件行政审批积累的经验教训,不如旁听一次庭审。”庭审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纪委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该组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旁听庭审活动长效工作机制,促使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常态化,此举更有利于从中发现问题,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顾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