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规则》 着力提高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迅速部署安排,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派驻机构监督执纪执法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规则》对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规范,为派驻机构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组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规则》各项制度安排落实到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会议要求,一要发挥优良学风,对《规则》进行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学深细研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要紧密联系实际,以《规则》指导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坚持一体执行运用,不断增强学以致用效果。三要提升规范水平,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运用法治方式,按照《规则》要求严守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权限、程序,提高执纪执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