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精烹“三道菜”补钙强骨促廉洁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搭建廉政教育有效载体,不断夯实教育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力推“家常菜”,实现全覆盖。集中组织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看警示记录片、听红色故事汇等体验式教育,促使在浓厚的视听氛围和现场感染中接受廉政宣传和警示,达到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选取典型违纪案例,总结“病症”,找出预防“药方”,用典型案例警示人、用身边的事教育人。

调制“私房菜”,满足个性化。深化标本兼治,因人而异、分层分类施教,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围绕岗位、层级、节日等不同内容,宣传讲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形势、作风建设要求以及相关党纪条规,帮助树立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干部拒腐免疫力。

搭配“特制菜”,常敲警示钟。督促各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层层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寓提醒于事前,做到问题早预警、早发现、早纠正,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常态化氛围。(许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