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国企业务培训班上来了“旁听生”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国家发布的最新金融政策。”如往常的周一下午一样,溧阳市属国有企业江苏平陵建设投资集团在大会议室召开业务培训会。“投融资”“周转融”“投贷保”等一系列专业词汇随着授课人的讲解,不断充盈着每个业务人的知识库。不同于往常的是,会议室的第一排,靠着屏幕最近的位置,多了一个陌生面孔,他戴着一副朴实的黑边眼镜,捧着厚厚的培训资料,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用红笔圈出知识重点。课间休息时,向授课人请教的人群中,也少不了他的身影。这个好学的“旁听生”是谁?原来,他是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平陵集团纪检监察组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为了提升国企派驻精准监督能力,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平陵集团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拜师学艺”,主动派员参与平陵集团各类业务培训会,学习国有企业重点业务知识,提高查找国有企业廉政风险关键节点和日常管理薄弱环节的能力。

“项目招标代理这方面的知识,我在业务培训班上学过,其廉政风险点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在为驻在单位“量体裁衣”制定监督方案时,业务培训班的“旁听生”们踊跃发表着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该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驻在单位的业务部门特点,已开展专项业务层面监督2次,寻找发现廉洁漏洞3处,并有针对性地在签章管理、保密管理、与管理服务对象交往等风险环节提出廉洁建议5条,有效防范国有企业业务层面廉洁风险,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只有了解驻在单位的人和事,才不会说外行话、办外行事,向驻在国有企业学习专业业务知识,不仅能够夯实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基础,更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把握监督点位,精准把握权力运行环节和风险点,掌握监督主动权,充分发挥派驻贴身监督的作用。”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