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学深悟透 指导实践——迅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利用组务会、组办公会,集中学习《规则》,学好用好《规则》。

《规则》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的重要成果,对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派驻组组长刘晓洪领学了《规则》,并对学习《规则》提出相关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学习《规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反复研读,为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要学思践悟、强化运用,坚持把《规则》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准确掌握《规则》的新提法、新要求、新概念,按照《规则》要求正确履职;要干净担当、正人正己,要将《规则》作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行为规范,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