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专题部署中秋、国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6日下午,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联络员会议,落实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推进驻在单位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该组组长吴洪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监委有关加强廉政建设要求,强调了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其成员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要求,要及时转发学习上级纪委的相关要求,扎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央巡视省、省委巡视常州、市巡察本单位党组的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文明祥和氛围结合起来。二要严格制度抓落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严守各项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模范执行公款接待、公车使用和津补贴发放制度,要从抓好节日期间外出审批报备、值班值守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入手,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用实际行动反“四风”。三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各单位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抓实警示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开展廉政宣传、落实廉政提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要坚持守土有责,抓好专项检查。重点指导督促驻在单位抓好烟卡、蟹卡蟹券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行管理制度规定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