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派驻机构把廉洁文化建设基础工程作为重要监督内容,推动拓宽教育思路、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等方式,进一步压实驻在单位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正心修身作用。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日常工作相融合,管住关键事。督促驻在单位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日常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助力廉洁文化品牌打造,持续跟进各单位廉洁文化建设方案实施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诗、书、画、影”特长,利用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平台,开展可视化云展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参与度与接受度。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相融合,管住关键处。积极推动与驻在单位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廉故事分享会、共读廉政书籍、廉政知识比赛、廉文化实景课堂、廉文化书法绘画创作等,进一步夯实驻在单位廉洁文化软实力。督促驻在单位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清廉江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开展廉洁文化学习,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浸润作用。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与时间节点相融合,管住关键时。紧盯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现象,印发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驻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做好相关纪律规定、通报案例的传达。督促驻在单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慎微》《思鉴》,充分运用身边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主动靠前,协助驻在单位开展面向党员干部及家属的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守住亲情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