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强化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针对今年常州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多、资金投入大、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实际情况,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对上半年全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派驻纪检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看工程现场、调阅相关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工程建设总体进度较快,截止6月底,全市水利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98亿元,占年度建设任务的54.2%,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投资过半”的目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围绕服务“两湖”创新区等常州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将滆湖、长荡湖等湖泊的综合治理摆上议事日程;在确保基本防洪安全功效的同时,切实加强河湖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更加突出大中小微工程的统筹安排,协同治理。

虽然工程建设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个别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尚未完成、资金支付滞后、廉政风险排查不够精准、少数项目廉政制度落实不到位、廉政档案不齐全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派驻纪检组要求水利主管部门进一步健全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履行好水利工程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关注设计变更、资金拨付、工程质量管控、工程安全等重点环节和岗位的风险防控,筑牢廉洁防线;全力推动工程建设,减少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助企纾困政策,为建设单位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