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全省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全省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在常州召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邱庆峰、全省13个设区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围绕关于如何加强检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横向联系,强化系统协同监督等方面做了发言,分享了建立四项机制的特色做法,即协作共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问题共督机制、经验共学机制。

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副组长邱庆峰在听取了各市的发言之后,对各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摆正位置,讲究方法,处理好“派”与“驻”的关系;从严执纪,依法依规,处理好“严”与“宽”的关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提升能力,善于借力,处理好“表”与“里”的关系。

此次座谈会,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借鉴了各地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为今后我市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