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并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江苏省委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常州市委陈金虎书记作交流发言,对常州如何贯彻落实明确了目标、方向和具体措施。常州市召开市委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对省委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提出“勇挑大梁作贡献、奋发有为走在前,为全省发展大局担起常州责任、展现常州作为、贡献常州力量”。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派驻市水利局的实际工作情况,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监督重要水利法律法规执行情况;重点监督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方面情况,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突出专项监督。根据派驻纪检监察组服务保障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工作方案,督促水利系统实施推进“532”发展战略具体项目。持续关注、重点监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两不误。

三是细化日常监督。定期听取水利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召开廉情分析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定期梳理权力清单,对廉政风险点进行修改完善。参加部门重要会议,出具廉政回复意见,开展主动约谈。

四是协助开展巡察。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配合纪委监督检查室检查整改责任推进落实情况。

五是加强执纪办案。加大问题线索挖掘力度,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快问题线索处置进度,开展“一案双查”。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六是规范队伍建设。及时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照检查存在问题,促进派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