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跟进监督 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您好,您知道今年全国开展的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吗?村委工作人员有到现场排查过吗?”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来到东城街道河头村,针对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民生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深刻汲取自建房塌楼事故教训,派驻组督促指导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专班,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以自建房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派驻组同步跟进监督,对照省、市、区工作部署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监督检查相关部门工作部署是否到位、自建房安全排查和系统录入是否及时、风险隐患台账是否建立、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自建房屋是否采取分类处置等。截至目前,全区已录入自建房排查信息73549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699栋, 发现问题28处。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派驻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自建房安全督查例会,及时对问题进行通报,要求相关部门对标找差,通过加固维修、停止使用、拆除等措施消除房屋风险, 目前28处隐患已全部消险。同时结合地区实际谋划创新举措,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城市更新有机结合,不定期对排查进度、数据质量、隐患整治等工作进行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压紧压实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为筑牢全区自建房安全防线提供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潘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