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协同监督,扎实推动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纪检监察组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指导分局制定《全区公安机关集中整治作风问题实施方案》,开展专项集中整治,推动全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持续向好。

排查起底,查找问题根源。督促各单位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排查个人存在的精神不振、能力不足、纪律散漫、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五类问题,形成《作风建设自查问题清单》。对警种部门还要求认真梳理排查本条线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并形成相应的问题清单。通过自查自纠,排查问题13个,督促全部完成整改。

一事一议,督促及时整改。针对“作风建设微信群”和“民意监测平台”中群众反映的办事态度粗暴、不作为的投诉件,要求各涉及单位逐项研究分析,形成“一案一策”“一人一方”,做到及时有效整改。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整改问题7个,不满意事项经二次回访已全部转化为满意。

协同联动,提升监督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公安内部监督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发挥“大监督”工作格局优势,通过“自主+联合”“明查+暗访”的方式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服务窗口及单位内部“慵懒散”“推绕拖”“中梗阻”等问题。现已对各单位开展两轮明查暗访,发现问题24个,全部整改到位。(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