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市统计局联合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强化统计执法监督,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结合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活动,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统计局于8月下旬组织实施了2022年度“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抽取了2个镇(街道)40家联网直报单位,全部采用实地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了工业、贸易、服务业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22年1-6月份定报数据情况,检查指标为营业收入、工业总产值、批零销售额、住餐营业额及本年完成投资额等;同时对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就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信用建设开展教育和宣传,结合专项纠治着力排查是否存在权力干预、“数据寻租”、代填代报等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统计法治意识和统计业务水平。

此次“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做到了统计业务和统计监督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