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以《规则》为指引 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是各级纪委监委领导指导派驻监督工作的基本依据,是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近期,溧阳市纪委监委深刻领会《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依托“派驻论坛”交流平台作用,组织派驻机构以深学促落实,以规范强实效,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深学细悟,领会精神明方向。第一时间组织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专题集中学习《规则》,逐条研读总则和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方面的规范化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促使各派驻组组长进一步精准把握派驻监督政治责任和角色定位、功能定位,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使命再筑根基。

全面梳理,补齐短板促提升。对照《规则》内容,结合本地区派驻工作实际,通过交流研讨的方式开展自查,对于成功经验与特色做法继续巩固坚持,对于短板不足总结梳理了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建立会议制度、完善队伍建设、畅通信息壁垒等8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以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宣传引导,做好督促抓落实。以领导批示件的形式下发通知,引导督促全市市级机关部门专题学习贯彻《规则》,压实各单位党委(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的履责意识,与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形成合力,巩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政治生态。(张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