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统计局开展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运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日常监督方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9月8日,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统计局新任8名科级职务的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体新担任干部提出“四个清醒认识”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对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保持清醒的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二是要对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清醒的认识,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危害性,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是要对践行“第一责任人”保持清醒的认识,立足本职岗位管控好廉政风险点,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四是要对履行好“一岗双责”保持清醒的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担当组织领导之责,杜绝畏难躺平心理,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成其事。随后,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新担任干部逐个进行谈心谈话。

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全体新提任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意识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以身作则纠“四风”树新风,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顾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