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行纪贯通 压实责任遏制“天价”月饼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与派驻监督有效衔接,共同遏制“天价”月饼反弹回潮,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一是明确行纪贯通的内容。市场监管部门对行政执法中发现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购买“天价”月饼或过度包装商品的情况,及时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政治监督内容,督促相关处室、重要岗位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二是探索行纪贯通的路径。制定遏制“天价”月饼监督方案,明确专人跟进,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对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建立案件会商机制,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到位。

三是提升行纪贯通的质效。开展一线专项监督调研,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天价”月饼、过度包装商品抽检力度,加大对不合格产品及企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超过500户,发现销售标价500元以上月饼一家,责令整改事项5件。(李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