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排查廉政风险,助推精准防控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参加常州公证处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分析会,助力驻在部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和减少腐败行为的发生。

在听取常州公证处关于廉情分析情况的汇报后,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主动作为,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的身上;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牢固树立敢抓敢管是胆识、会抓会管是本事、不抓不管是失职的理念,加大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同推进;三是推进建章立制,要定期召开廉政风险排查专题分析会,针对相关廉政风险点补充、完善一批制度,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会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常州公证处开展了节前监督检查,实地查看咨询接待大厅,详细了解咨询接待、人员公示、党风廉政举报方式公示、服务窗口满意度测评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