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三堂联动”拓展精准廉洁教育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办好第一个案子,就好比扣好衣服上的第一粒扣子,只有守住廉政小节,在各种诱惑、干扰面前始终保持定力,才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期,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冬生为全市检察机关新招录干警开展廉洁教育小课堂,通过以案析廉为新录用干警廉洁履职打好“预防针”,铸牢廉洁司法第一道防线。

今年以来,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以构建“清廉永宁”特色品牌为抓手,会同法检两院机关纪委、督察处等部门构建监督合力,开展“送纪上门”活动,探索开展精准教育新模式。派驻组区分法检两院干警职务职级、生活阅历、岗位需求等特点,“量体裁衣”,分层施教、分类施策,以大课堂讲理倡廉、小课堂以案析廉、微课堂以事悟廉的“三堂联动”模式,开展针对性廉洁教育,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及时敲响廉洁警钟。

针对以往廉洁教育“一刀切”“一锅煮”的现象,该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法检两院干警录用入职、选拔提升、离岗待退等关键环节及重大任务、重点项目等关键节点,压实联系单位主体责任。今年先后推动开展“三堂联动”授课10余场、受众达到1100多人次,切实提高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