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以督促改,推动法院安保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把牢安全稳定方向,全力护航“二十大”,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推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就全市法院系统的安保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亲自指挥,派驻纪检组全程跟踪督导,办公室、督察处等多部门联合,以“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安保人员在岗情况、对外窗口单位的安保检查流程、安保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等,对市中院本部及部分人民法庭安保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了部分单位或部门存在落实安保规定不严、安检人员素质不高业务不熟、安检要求不统一等相关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明确责任主体,突出法院“一把手”第一责任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时刻念好“安全经”、绷紧“安全弦”;二是注重建章立制抓落实,通过科学规范管理安检队伍,持续开展“实战化训练”,提高安检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三是加强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稳控,做好诉讼案件和矛盾纠纷风险评估,对风险案件第一时间采取处置措施、纳入稳控管理,确保矛盾可解、风险可控;四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加强人民法庭、立案大厅等关键场所的防控管理;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节假日和夜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事件。(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