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一把手约谈一把手 推动市检察院落实对下监督责任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把手”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为推进“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管住用好“关键少数”,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推动“一把手”约谈“一把手”,通过精准约谈提醒,强化市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

近期,针对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兴生集体约谈基层院“一把手”。约谈会上,陈兴生强调,各级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四风”问题的危害性,落实好领导责任及主体责任,各基层院“一把手”要当好“头雁”、做好示范、扛起责任、带好队伍。为层层传达压力,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派驻组会同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等部门深入进行明察暗访,查纠各种“四风”问题,切实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