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加强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国庆佳节,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使命,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切实担负责任,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国庆前夕,市水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邀请市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专题授课,主要负责人作工作部署。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发挥好警示教育作用。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坚决防治突出问题。针对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面临的风险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制定防控措施,防止问题发生。针对网络舆情风险,严格执行江苏省纪委监委重要敏感舆情信息报送制度,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舆情风险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网上环境。针对六家综合监督单位特点,找准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深入防治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持续释放从严信号。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加快在手问题线索的处置速度,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严肃追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张晓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