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监督关口前移 廉洁提醒“123”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预防“节日病”,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免疫力”,强健“筋骨”,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关口前移,对驻在部门市卫健局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

一条红线不能踩。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廉洁”主旋律,压实主责主业,督促提醒卫健部门党委率先垂范,班子成员率先带头,通过OA、信息、电子屏等形式全覆盖做好节前提醒工作,打好“预防针”。 让全体医护工作者紧绷廉洁弦,常思贪欲害,在廉洁红线内守好关、负好责、过好节。

两张黄牌不能碰。严守法纪规矩,耳边“警钟”长鸣。该组结合社会热点以及近几年查办的相关案例警示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康文明、清正廉洁过节,确保驻在单位把规定落到实处,严明纪律,严肃作风。

三盏绿灯不能熄。一是防疫工作不松懈,人民生命安全是首位,抓稳抓牢节前“返乡潮”、节中“旅游潮”、节后“返程潮”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作风建设不松动,作风建设和医院内部管理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自主学习、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医护工作者防腐拒变的自觉性;三是监督问责不松弛,联合医疗系统的行风办开展作风督查,严查、严惩违规收礼、公款吃喝、违规婚丧嫁娶、酒驾醉驾等高发、易发问题。(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