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人和关键节点,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廉政谈话,推动廉政谈话制度化常态化。

中层以上干部全员谈。借助被监督单位全体干部大会、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等契机,适时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拓展谈话内容,强化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识,督促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重点岗位人员多次谈。对财务、采购、审批、执法等重点岗位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季度不定期与之谈话,了解其思想、作风、工作等情况,让监督如影相随、警示无处不在,对其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监督其迅速整改、认真整改,并制定措施严加防范,防止小错变成大错、违纪变成违法犯罪。

重要节点期间及时谈。在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节点,采取集中谈、一对一谈等方式,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其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新提拔任用的党员干部,在其任职前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其慎初、慎微、慎独、慎欲;在“三重一大”事项实施前,对具体负责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其坚守纪法底线,严防“糖衣炮弹”攻击。(汤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