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双节假期不打烊 派驻监督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单位公车停放在哪里?节日期间是否使用过公车?”

“近期有没有公务接待?是否购买过礼品盒?”

“请提供一下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名单。是否有专人进行安全巡视?”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持续巩固派驻监督工作成效,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杜绝“四风”反弹回潮,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纪检监察组用好“1+X”“室组”联动监督机制,重点围绕节日期间公车管理使用、公务接待、值班值守等事项,深入国企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派驻苏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四家国企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对国企主要负责人承诺书进行了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延伸监督触角。

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下发“中秋、国庆”两节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分成2个小组,一方面通过座谈交流及查看档案对国企在违规使用公车问题、违规吃喝问题、违规收送节礼问题等作风建设方面进行了监督提醒,对2021年企业排查的50余项廉政风险点进行回头看;另一方面通过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及隐患排查情况,现场检查企业消防设备、设施、灭火器材完好状况和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实地检查建筑施工现场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确保假日国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派驻苏控纪检组负责人表示,“节点”亦是“考点”,接下来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要求限时整改,用严明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潘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