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监组:“三个紧盯”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监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跟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通过及时提醒、精准监督、紧盯落实,监督推动市生态环境系统把“两个维护”贯穿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全过程。

紧盯整改责任落实。推动建立健全辖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包案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推动交办信访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紧扣交办信访问题,加强与市攻坚办的沟通统筹,助推生态环境、住建、城管、交通等多个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紧盯整改质效提升。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对2022年中央督察、省专项督查和日常监督发现的6个方面416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督查、责任倒查。要求市攻坚办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处置过程中发现的少数信访件办结率不高、调查不深入、整改不彻底等问题进行书面通报,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紧盯整改成果巩固。针对历次环保督察和日常重复举报的问题督导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注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情况、提升整体成效。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做到违法行为查处和环境问题整治提升“双到位”,保证符合“国标”的同时,从严达到“民标”。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的243件信访件中,已督促办结220件,阶段性办结23件,责令企业整改101家,立案查处1家,处罚金额1990万余元,约谈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