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多措并举 引导新进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图为派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新进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做好新进干部的教育管理,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通过四个“一”持续释放廉政教育叠加效应,引导驻在单位新进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扣紧廉洁从政 “第一粒扣子”。

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派驻组组长会同驻在单位主要领导与新进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新进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执行能力;强化专业意识,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工作能力。

开展一次党纪法规学习。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法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党纪法规进一步增强新进干部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纪律规矩意识,守牢廉洁从政底线。

开展一次身边案例教育。汇总近年来全区发生的案件,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新进干部把好廉洁自律“关口”;通过自我排查分析,及时发现廉政风险,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一次专题交流讨论。组织新进干部围绕警示教育、纪法学习等开展交流讨论,促进新进干部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走好人生关键步、答好从政必答题。(张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