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用心栽培成长之“树”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花红阡陌上,杨柳绿池边。”时至四月,柳绿花红、草长莺飞,处处洋溢着希望的气息,这也是一年之中植树的最佳时间。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新生力量,要以植树护林之道省身育己,常浇水、勤剪枝、多施肥,为长成“参天大树”积能蓄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常浇“信仰水”,信念如磐守初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为政之魂,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正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要常浇“信仰水”,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信念上的坚定,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党性观念,从而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勤剪“贪欲枝”,严以修身勿染尘。“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干净是从政之基,只有自身清正廉洁才能底气十足,才可以管得住手脚、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才能承担正风反腐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年轻干部要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栽好“廉洁林”、勤剪“长枝条”,以“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自励己身,始终心存敬畏、严守底线,才能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多施“担当肥”,乱云飞渡仍从容。“贤者在位,能者在职。”担当是成事之要,唯有实干笃行,方能成就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新征程的路途上不可能一帆风顺,甚至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年轻干部要自觉把艰苦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求知精神,主动请缨到重大斗争一线、吃劲负重岗位摔打磨砺,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披荆斩棘,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时代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张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