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如何成长为“成熟型”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是有规律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从参加工作到走向成熟,需要经过系统的培养和必要的历练,只有经历不同阶段的艰苦淬炼,才能熟练掌握工作技能,成长为一名“成熟型”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实现岗位价值和自身价值。

要有奋斗的激情。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初到单位,做的大多是具体的基础性工作,一些人便认为存在感不强、价值感较弱。面对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工作,我们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干事激情,充分发挥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精力充沛、思想活跃、富于激情的特点,树立起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吸收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在具体事务中反复磨砺,始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待工作,把本职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经营。面临困难和挑战时,务必增强定力、保持韧性,以科学的方法、开阔的视野、理性的思维,不断砥砺意志,以年轻的活力带动整个单位的活力。

要有正向的激励。再优秀的干部,也会有缺点,要给予纪检监察干部充足的成长空间,一些人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使用上“求全责备”“吹毛求疵”,习惯于拿“放大镜”看人,这些都是不可取的。选准用好纪检监察干部,重在看本质、看主流、看发展,既要善于客观公正评价纪检监察干部,也要敢于满怀真情接纳纪检监察干部,不因一处不足把人看轻,不因一时过失把人看低,不因一时得失论人成败。当然,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不苛责”不代表“放任”,要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以组织培养助力个人成长,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弱项练成强项、短处补成长处、劣势变为优势。

要有实干的作风。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始终把真抓实干放在第一位,全面增强工作本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问题面前敢于动真碰硬、责任当前敢于担当作为,保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坚持志存高远,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大胆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在明确自身的发展需求,群众的现实期待后,努力成长,始终为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努力付出,如饥似渴地学习,脚踏实地地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