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廉洁教育在感在思在行——《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读后感
发布日期:2022-08-3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清廉护航”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中,我通过阅读《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深刻了解学廉思廉践廉的意义和重要性。读本聚焦年轻干部廉洁从政问题,以生动的案例、深入的剖析、深刻的阐释,讲明白年轻干部如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更要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廉政文化结合起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我的在感在思在行如是之:

一、树立正确“三观”,不断提升思想认识。

年轻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廉洁从政之魂。通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追求高尚纯粹境界,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始终坚持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来不断鞭策自己,陶冶道德情操,锻炼道德意志,确立道德信念,养成道德习惯,进而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始终做到“三自”,不以利小而贪之。

读本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30余个,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不因利小而贪之。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一要尊重自己的人格,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讲尊严、惜荣誉、知廉耻,始终保持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二要时时自我检查、自我监督、自我剖析,认真查找、勇于发现并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要增强廉政意识,时刻警惕外部诱惑,防范廉政风险,处处慎思事事笃行,时时警醒和告诫自己,不要违背政治纪律、组织原则和道德规范;时刻提醒自己要吸取他人教训、前车之鉴,牢筑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三、强化推进“三法”,守住做人做事底线

年轻干部要把学法摆在重要位置,树立正确的纪法观,增强纪法意识,加强对自身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和掌握,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突出重点,准确掌握与自身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内心牢记纪法红线不可逾越,纪法底线不可触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遵守法律法规,做奉公守法的模范,绷紧作风之弦。(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