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不负重托勇担当 砥砺奋进强作为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知向何处,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不竭于动力。在溧阳市第十八个纪法教育学习月过程中,深刻体悟到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法意识,不负重托勇担当,砥砺奋进强作为。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我们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只有这样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否则就会经不起风吹浪打,在关键时刻就容易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青年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把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对于纪检干部来说,要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扭住“问责”这个要害,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勇于担当、实事求是既是人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青年人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艰苦环境、吃劲岗位的地方磨炼品质、增强毅力,激发知重负重的担当、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作为纪检干部,要坚持“群众点题、纪委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有力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通过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守护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德者才之主也,才者德之奴也”。严守规矩和增强本领相辅相成,只有两者兼备,方堪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青年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作为纪检干部,要坚持自我革命,自觉接受内外部监督,做到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永远不停歇。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职责使命、坚持自我修炼,以苦干实干精神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