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修身齐家录 >> 内容
纸短“廉”长话清风
发布日期:2022-11-0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亲爱的孩子:

见字如晤。当我提笔写下这封信的时候,思绪万千,种种回忆一瞬间涌上心头。我知道,在这个微信、QQ、打电话为主导的时代里,写信这一传统而充满仪式感的交流方式正在被人们逐渐淡忘,但我依然写下了这封信,只希望你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经常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不忘“廉”心。

三十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转眼间你已经从一名咿呀学语的幼儿变成了勇担家庭重任的男儿,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学生变成了能够独挡一面的领导干部。前些日子你回家团聚时跟我说,你马上要升职了,我由衷地替你感到高兴,但这也意味着你需要抵御更多的糖衣炮弹、金钱诱惑,唯有守住“廉”心,才能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古语有云:“节俭为持家之基,清廉为从政之道”。孩子,无论你以后的路走得多远,但请你牢记,清正廉洁是做人做事的底线和原则,我们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也明白“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社会是个大染缸,有的人,在历经岁月沧桑之后,选择了同流合污;有的人,虽然历经磨难挫折,但依然坚守初心。当你以后面对各种诱惑时,想一想你的父母妻儿,想一想你幸福美满的家庭,想一想我们临别前那晚小葱拌豆腐的味道,那是家的味道,更是清白的味道。

还记得你当初入职时的誓言吗?那份初心、那份赤诚,那份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是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逐渐淡忘了?古人云,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这告诉我们,只有把人民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才能永葆“廉”心,不负使命。作为领导者,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信仰,才能成就兴邦之基。

书不尽意、纸短“廉”长,只有坚守“廉”心,方能笃行致远。我们追求的幸福莫过于厨房有烟火、家里有温度、心里有牵挂,简简单单的日子,清清宁宁的欢喜,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的全部。亲爱的孩子,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我愿与你一起在廉洁自律的道路上初心不负,携手共进,以清修身,以廉正己。

你的父亲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