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应召而来,为健康平安而战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小周你将作为志愿者,负责在酒店做好从事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实行封闭式管理,请立刻收拾好行李,随时准备出发。”3月13日晚,我正在给刚领证结婚一个月的妻子过生日时接到通知,心里很不是滋味,慌忙拦住扭头就走的老婆,想向她作出解释,她却焦急地推开我:“还不抓紧时间,我去帮你收拾行李。”

到单位集合时已经是晚上9点30分,常州市天宁区疫情防控保障小组简要开完会布置任务后,我和同事周雄两人组成一队,立刻奔赴战场。

到达驻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核实酒店相关信息,我发现酒店短时间内并没有将现有的旅客全部清空,来支援的医务人员可能有部分人需要多人挤一间房。向指挥部汇报协调之际,已陆陆续续有结束一天核酸采集任务的医护人员到达酒店,与他们接触后我才发现,对于这些可爱的医护人员们,我的担心是多么的多余。

“没事同志,辛苦你了,采了一天核酸,我倒头就能睡,有地方躺躺就行,听你安排。”“好的同志,我和别人挤一挤,你要把好点的房间留给还没结束采集的医护人员,不能让最辛苦最劳累的同志,住的最差”......

一直到凌晨3点,最后一批医护人员才从采集点回到酒店。忙碌了一天,疲倦似乎从皮肤渗透到骨骼,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像失重一般,软绵绵,轻飘飘,连步态都是疲困的。医护人员的领队在接到第二天的核酸采集任务后,十分不好意思地拜托我:“酒店不提供叫醒服务,现在很多人都睡了,可能看不到我发布的通知,我们6点就要出发了,请您配合前台及时把我们叫醒。”

2个多小时,睁眼闭眼就到叫醒医护人员的时间了。早晨阴冷的寒风还在吹着,窗外管控的街道显得格外冷清,我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奔向前台。

确认大家都准时起床后,我立刻着手安排车辆,把医护人员按照当天任务目的地分批次送达。协调好最后一班车,确定医护人员都已经到达目的地后,我立刻投入当天的其它工作。

我想起妻子分别时对我说,“此刻的分离,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聚相守。”不知道这轮疫情要持续多久,但我们节奏不乱,信心不丢,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春天终将到来。(周文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