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疫情当前 贡献党员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本轮疫情发生后的一天上午8点左右,我所在小区南门拉起了警戒线,小区内广播循环播放:“本小区检测出1例阳性病例,请大家居家隔离,不要走动。”整个小区笼罩在一片不安与紧张之中,我第一次感觉到新冠疫情距离我们这么近。

防疫人员进场消杀,医务工作者全副武装进入小区,业主群里各种消息传递着……慢慢的,一种恐慌焦虑的情绪开始蔓延。

身处其中的我坐不住了,向物业经理了解情况得知,小区内协助抗疫人员数量不足。

“我来帮忙。”

“这不合适,你是业主。”

“合适的,我是党员,需要的时候,我上。”

接下来,我很快接到第一个任务,就是通知及协助本栋楼的居民去做核酸检测。由于通知比较紧急,一栋楼所有业主都涌向两部电梯,人员开始拥挤。

“所有人听指挥,不要拥挤!”我开始楼上楼下地跑动,维持秩序。

“请大家不要慌!为避免拥挤和发生交叉感染,没有通知到的,请暂时在家耐心等待。”在其他楼层,陆续有声音传来,原来又有一名党员站了出来。

在党员志愿者协助下,15号楼的居民有序地做完了第一次应急核酸检测。

“我是党员,我带头!”很快,小区吹响党员集结号——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

接下来的每天,党员志愿者们渗透到小区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楼上,有志愿者逐户摸查,一家家测量体温,一日日核酸采样;楼下,有值岗志愿者夜以继日,在寒风中轮番值守;有后勤服务志愿者引导居民线上采购,满足婴幼儿用品、慢性病药品等个性化需求;更有困难帮扶,对特殊困难群体赠送新鲜蔬菜,对孕妇、重症慢性病患者、残疾人、孤寡老人,实行“一日一访”定期联系,公益心理疏导等,将关怀覆盖到每一个群体。

“你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在楼栋邻居群中,常常会收获暖心点赞。小区里伴随着歌声,居民结队自发在窗边大喊“常州加油!感谢志愿者!感谢医护人员!”大家用自己的方式给常州“加油应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经历过才能深刻地理解这句话。

虽然这次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但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有广大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参与,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接风雨之后的彩虹。(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