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为200名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3月13日晚上,我在家接到单位通知后,尽快收拾好随身衣物用品,到区政府大楼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议。我和同事周文琎共同前往天宁区某定点酒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从市级医院抽调支援天宁的200名医务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晚上九点多,我们抵达酒店,立即紧锣密鼓地与酒店工作人员对接常州二院医务人员入住事宜,同时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沟通,并通过医疗队相关联络人获取医务人员抵达时间。我们的工作内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医护人员需要变化,从与酒店沟通协调房间和床位,到协助医务人员办理入住;从统计用餐人数,到接收和发放配餐;从根据上级通知协调派车转运医务人员,到领取和发放防疫物资等……

医护人员很辛苦,一般早上五六出发,根据不同点位进展情况,返回驻地的时间从晚上六七点到凌晨一点之间不等。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候着,因为房间有限,需要配对住宿,协调的事情比较多。有两次我们都是直到凌晨才休息,休息也就两三个小时,就要再招呼他们上车向点位出发。

针对医务人员提出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我们积极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并于3月14日下午通过卫健局领取了两箱4000余只口罩及部分消毒液,第一时间配发给医护人员。同时,积极与酒店负责人沟通,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休息场所、基本生活用品、卫生用品,以及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服务。

疫情防控的战斗仍在继续,作为服务保障白衣战士们的志愿者,我们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