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州采风 >> 一线手记 >> 内容
大“疫”当前,无畏无悔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恐怖的黑色迷雾一般,令人猝不及防。然而,面对重重困难,总有一群“先行者”在默默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闻令而动无惧危险

3月13日起,想园留置场所施行全封闭管理,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当天恰逢周末,部分安全员进行轮休,想园封闭管理后,四名留置对象的安全重任一下子全压在了值班安全员陆新宇的身上。疫情来势凶猛,这意味着短时间内不会有新的安全员来轮换,可小陆没有丝毫怨言,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紧张的防疫安全工作中去。

不论是留置讯问室的消杀、留置对象的体检,还是防疫物资的采购等工作,他都做得井井有条,从容不迫。“安全员的工作就是事无巨细,力求尽职尽责。”这既是小陆的口头禅,也是他的工作准则。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面对疫情防控与办案质量的双重压力,想园专案组全体同志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坚持奋战在留置场所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和审查调查事件的“双安全”底线。

3月13日深夜,专案组及时召开会议,统筹办案力量,分别成立了内审组与研判组,在稳步推进现有留置案件的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等资源对在手线索开展精准研判工作,积极推动重大案件高质高效办理。同时,严格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抓好责任落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审查调查不停步,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不辱使命无悔誓言

在接到想园“封闭”通知后,留置场所全体值守人员无一人抱怨,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留置场所疫情防范构建了一道冲不破、打不进的“钢铁城墙”。

“老婆,你辛苦了!等想园解除封闭措施,我一定好好陪陪你们母女俩,到时候请你们吃大餐。”第一审查调查室的蒋露一边和老婆视频通话,一边笑着说道。钢铁直男的背后也有着铁汉柔情的一面,家人的宽容与理解更笃定了我们践行初心的执著和勇气。

在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日子里,能与大家一道并肩战斗,真好。(韩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