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做有情的“纪检人”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党和国家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出台了一系列整治措施,一批批“纪检人”前赴后继,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赢得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当下,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该如何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在更大力度、深度和广度上开展好反腐倡廉工作,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还在于是否有“情”。

开展工作要满怀激情。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党和国家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每一名“纪检人”在投身这项事业时,必须怀着为党和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起十二分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素养的人生舞台,摒弃做好做坏一个样的消极心态,直面挑战、积极作为,一心一意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的山芋”,以过硬的工作实绩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纪检铁军”。

查摆问题要熟悉行情。“纪检人”在查摆问题时,所面临的人和事往往来自各行各业,除了党政机关之外,还有医院、学校等事业单位和供电、供水等国有企业以及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党组织……这就需要我们的纪检干部首先要做到广泛涉猎,在每次巡察巡视和办案前,除了抽调专业人员,自己更要做足提前功课,对行业最新动态深入了解,练就一双去伪存真的“火眼金睛”,直击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不被表象所欺瞒,有效破解企图蒙混过关、故意隐瞒等对抗检查的行为,真正实现精准查找、不重不漏、切中肯綮。

为民服务要饱含温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新时代的“纪检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学会站在“自家人角度”,以群众的思维去看待问题,深入到基层一线去走访调研,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需要更多有情的“纪检人”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初心写在为民服务的日常工作中,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党和国家的干劲、冲劲担当作为、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每一名“纪检人”的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