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青年干部 做基层“赛场”的“六边形战士”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自己超稳定的发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项目上收获两金一银的战绩。她不光在冰雪运动方面实力出众,还在多个领域表现出色,“斯坦福学霸”“时尚宠儿”“情商天花板”“钢琴少女”“美食爱好者”都是其身上明闪闪的头衔,因此爱凌被誉为“六边形战士”。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在基层“赛场”上锤炼自身,严守纪律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争做全面发展的“六边形战士”。

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原则底线,做严守规矩的“六边形战士”。“无规矩不成方圆”,基层工作面临的考验甚多,青年干部要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守和“粉身碎骨全不怕”的气节和“吾日三省吾身”的自律,在基层“赛场”上严明纪律、行稳致远。守规矩、知敬畏是青年干部的履职底线,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自觉进行政治体检,把好思想总开关,筑牢思想之堤,始终保持革命气节和清廉本色,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六边形战士”。“上面千条线,下边一根针”,基层工作繁琐复杂,青年干部要以“耐得住寂寞”的坚守、“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和“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在基层“赛场”上滋养初心、沉淀自己。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力量之源,必须从一开始就牢牢扣好人生的扣子,时刻修炼“心学”,始终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

以“志不求易者成”的干事热情,做担当有为的“六边形战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基层工作任重道远,青年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魄力,在基层“赛场”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干事担事是青年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必须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行动中,保持进取精神,埋头苦干,敢于作为,在不断地接受困难和挫折的“折腾”里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在一枝一叶中勇担职责重任。(吴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