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启航新征程 纪检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区第一个“学习日”活动。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开新局、建新功。 

坚定思想指引,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性、“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真理性。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明确中心大局,续写百年辉煌。站在新的重要关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复杂形势中判断主要矛盾,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一方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另一方面要厚植为民情怀,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自我革命,推进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干部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钮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