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党员干部要尝好三道春季时令菜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尝鲜好时节。四月,草木葱茏,万物争春,很多春日菜都探出头来,品尝时令鲜蔬的同时,党员干部也可从中体悟砥砺奋进的养分和力量。

尝一道“凉拌茶叶”,树立正确“苦乐观”。凉拌茶叶入口微苦,经过咀嚼,茶味香浓,回甘生津。党员干部的成长路上多吃一吃“凉拌茶叶”,树立起“先苦后甜”的为政观念,传承先辈们在谋求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开创的艰苦奋斗的精神;秉持正确的苦乐观,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自觉将“先苦后甜”的观念铭刻于心,甘于“自找苦吃”,善于把找苦当“找补”,勇于把吃苦当“吃补”,用党员干部的“苦尽”换得人民群众的“甘来”。

尝一道“白灼空心菜”,常怀“空杯”好心态。“空心菜”属蔓生植物,因其开白色喇叭状花梗中心是空的,故称为“空心菜”。党员干部应如“空心菜”一般,常怀“空杯”心态,善于“清空”“清零”自己,每天都以“空杯”心态感知新事物、学习新东西、求得新知识、提升新能力,对学习、对工作、对事业永远都要有“不知足”“知不足”的心理状态,坚定实干意志、迈出稳重脚步,从春天出发,踏上砥砺奋进的新征程,唯有如此,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才有相匹配的应急处置问题的能力。

尝一道“清炒蒜薹”,提高自身“免疫力”。蒜薹富含辣椒素,能杀菌消炎,预防流感,是春日里不可多得的抗菌菜。党员干部并不是生活在“无菌区”,各种腐蚀无孔不入,随时考验和侵害着党员干部的心智。党员干部应常戒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自我进化,自我革新,持续同违背党的性质宗旨、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最坚决的斗争,从根本上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公仆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曹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