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纪检监察干部争做“三Gao手”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对纪检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基层“练武场”上,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争做一名内外兼修的绝世“Gao”手。

把好“思想之舵”,做理想坚定的“篙手”。随着多元化的社会思潮对主流意识形态的冲击。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在社会思潮的风摇浪动下撑篙稳舵,首先要做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只有点亮理想信念的灯塔,把稳用好手中的长篙,万里行舟方能航向精准、行稳致远。要时刻与党和人民保持相同航向,将对党忠诚彰显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注重从党的历史中不断夯实思想之基;要时刻紧跟新形势、新阶段、新情况,在亲民为民富民利民的伟大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苦练“两把刷子”,做能说会写的“稿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是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氛围的有效抓手,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写文章,收集资料、扩大视野,提高理论水平;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俯下身子、摆下架子,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交心交流,了解基层方方面面;将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弥补不足、查差补漏,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穿针引线、沟通协调,磨练梳理千头万绪的本领,做到忙而不乱、攻坚克难。

勇为“拼命三郎”,做真抓实干的“高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大办实事,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摸清原由、对症下药,及时纾解,用真抓实干赢得群众的“口碑”。我们要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拼劲力解难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信访化解等难点工作,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理“历史问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势如破竹的攻势创造出一次次“大捷”。我们更要知敬畏、存戒惧,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用自醒自省筑牢纪律防线。(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