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以榜样为尺 找准奋斗的精神坐标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这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年轻干部,以榜样为标尺,找准奋斗的精神坐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执着为基,擦亮青春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提高党员干部七个能力,最重要的就是要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广大年轻干部当执着于初心,坚守好使命,对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事业忠诚。唯有在逐梦过程中坚定信仰,在攻坚克难中坚守初心,在刻苦奋斗中奉献人生价值,在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忠诚于党和人民。

以能力为本,锤炼过硬作风。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人在事上磨,方能立得住。党员干部要有能力欠缺的危机感,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年轻干部要携“老黄牛精神”与时代同行,坚决不做懒政怠政、办事敷衍的“懒干部”,不做只顾形式,忽视内里的“虚干部”,而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才能在处理问题中积累“底气”、干出“实绩”。

以人民为念,永葆奋进姿态。“连心才能润心,暖心凝聚民心”。为民服务,关键在一个“心”字,即心有人民,以百姓心为己心,想群众之所想,解决群众难题。为群众服务,要拿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姿态,拿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心态,拿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让精细化的服务以涓涓细流之势,化作浩浩长河涌入人民群众的心窝里。

恰是一年好风华,踔厉奋发正当时。青年干部不要做头重根浅的墙上芦苇,也不要做皮厚腹空的山间竹笋,而要去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学习好榜样力量,争当人民满意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