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荷廉文化 >> 廉政时评 >> 内容
从“闪耀功勋”中自觉涵养“三心”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共产党员网推出《功勋闪耀》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奋斗足迹和矢志担当。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电视片中,29名人民楷模在不同战线、不同时期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有普通职工,也有科研工作者;有村党支部书记,也有全国人大代表;有白衣天使,也有戍边战士。职业不同,但理想信念同样坚定, “七一勋章”,他们当之无愧!

青年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要主动从“闪耀功勋”中自觉涵养“三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不平凡的作为。

要永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赤子之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党之所以能历经百年沧桑而风华正茂,靠的就是9000多万名党员的坚实如磐的信仰和爱党爱国的初心使命。如“草鞋书记”周永开,一心向党、赤诚为民;战斗英雄郭瑞祥,矢志坚守初心,永葆红军政治本色;赓续红色基因的革命先烈后代瞿独伊,满腔热情忠诚为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广大青年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要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重要优势,所以不断涌现出在胸外科领域多个方面取得“从0到1”突破的辛育龄、为“两弹一星”及航天重大工程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陆元九这样的英雄。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学习他们为信仰砥砺奋进、为忠诚坚守初心的高尚精神,主动到基层一线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扎下根子,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淬炼“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斗之心。“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无数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从《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中的原型之一柴云振到抗美援朝英雄孙景坤,再到从严治家的革命后代李宏塔,无一不是在奋斗中挥洒青春汗水。在新时代,青年干部面对“娄山关”“腊子口”,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凌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