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31日,中共常州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2021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参加会议并作情况通报。

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坚定稳妥原则,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优化风清气正地方政治生态,有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全面提升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把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与助推常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参政履职中展现担当作为;不断凝聚反腐倡廉思想共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参政履职的重要内容,拓展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能力水平,在砥砺奋进中展现良好形象。

市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通报会。张加林、许峥、唐华新、完利梅、蒋鹏举、孙秀峰、何海平、杨伟红等先后交流发言,大家高度肯定了2021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积极履职作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大家还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