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启动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2月11日,常州市武进区启动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文宏和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启动仪式。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解好这一命题,考验的是政府的智慧和能力,检验的是政府的责任与担当。2021年以来,武进区纪委监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在全区试点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武进围绕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目标,聚焦行政审批,40天落地15项举措,半年内推出两批优化营商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时、省心、省力。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对全国近900个市辖区的营商环境和发展质量的评比中,武进区排名全国第13名,全省第2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该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级产业发展大会和市纪委监委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在全区部署开展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八大行动,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贯彻“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文宏指出,此次行动的全面启动,是武进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贯彻市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动员部署会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武进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方法路径、高效服务企业的一次有益探索;是纪检监察机关保障中心工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

李文宏强调,武进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优作风,落实好市委为企服务“零距离”、政策落实“零时差”、损害企业利益“零容忍”要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优化作风,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打造产业发展“廉”生态;强监督,紧紧围绕廉洁建设这个核心,牢牢把握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重点,创新监督模式,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廉洁经营、守法经营,激发产业发展“廉”动力;造氛围,做精做优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举措,营造“尊商、安商、护商、暖商、惠商”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创优产业发展“廉”品牌,力争把本次行动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金字品牌”。

乔俊杰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532”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开办、项目审批、金融信贷等便利化程度,为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服务,构建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与全国顶尖城市“无代差”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更强的担当,进一步提升发展软环境、增强竞争硬实力,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全力争当现代化建设标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为廉情监测点企业家授牌,正式开通“武廉码”微信二维码。行动中,武进区将以清风助企、清风惠企、清风护企三大活动为主要抓手,通过“武廉码”进一步畅通互动渠道,延伸监督触角,便于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随时掌握廉政风险,同时为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告知事项等;紧盯行政审批、办事流程、要素保障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促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首批在30家企业设立营商环境廉情监测点,贯通融合纪检监察监督和群众监督,严肃查处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强化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