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 内容
“疫”线有我|时刻不忘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攻坚克难时期,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紧盯疫情防控不懈怠、聚焦主责主业不松劲,越是艰难越向前,时刻不忘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想园就是我的家”

王治国

常州市钟楼区监委委员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审查调查工作造成了诸多影响,这就是对我们的巨大考验。”夜幕已深,想园办案点的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这里正召开每日案件分析例会。

召集会议的正是钟楼区监委委员王治国。从转隶以来,王治国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办案点度过的。“必须做到防疫、案件‘两手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委里其他同志都在抗疫一线,风里来雨里去的,我们不拿出十二分力,怎么对得起他们!”王治国今年已经56岁了,连日来的案件攻坚,脸色有些疲惫,但他说出的话,却依旧中气十足。

“干纪检监察工作,尤其是审查调查工作,不做牺牲和奉献,是干不好的。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工作上投入的多,能留给家人的就少了。”从去年8月份开始,王治国在想园一干就已是大半年。眼下,近九十岁高龄的父母,由于疫情影响所住小区被封控管理,但他仍然选择坚守办案点,内心焦急也只能通过每日电话了解父母情况。

“上个月,王委员过度劳累,两只眼睛红肿充血,我们每天都催着他去医院,好不容易被我们‘撵’出想园,没一会儿就回来了,一问才知道,他根本没去医院,就在附近药店买了点药。”说到这件事,想园其他同志们都很无奈。

“他说案件正在攻坚阶段,出了想园他的心就不定,非要等案件结束了再说。”

“他从来是起床最早、休息最晚。”

“钟楼的老王啊,他就住在想园的,依我看他可以把户口也迁过来了。”

说到王治国,想园的同志们既心疼又敬佩。

正是他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默默感染着想园办案点的每一名同志,他们不怕苦、不叫累、不退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案件难关。他们说:“想园就是我们的家。”


“一天工作的结束,就是第二天工作的开始”

章恺

常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

3月13日,疫情初发。按照部门内工作分工,我再一次上了“疫”线,开始督查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参与过2021年南京、扬州和常州本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我,算是一个上过抗疫“战场”的老兵了。为了把监督工作做得更加严谨细致,所有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我都要提前收集整理、认真学习研究。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及时跟进监督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3月15日,我接到单位通知,即刻驻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期间不能回家了。回去收拾行装时,妻子对我说:“你就安心工作吧,家里有我呢。”不满三岁的女儿还帮我拿行李,送我出门时挥动着小手说:“爸爸加油哦!”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满是暖心与感动。

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时中枢”。键盘的敲击声夹杂着电话铃声接续响起,让这里时刻都处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入驻一周以来,同志们都是连轴转。我每日收集、汇总、分析大量的来自各板块、各监督组的数据和发现问题情况。每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监督检查组还要开碰头会议,传达最新指示和要求,精准研判分析当前形势,排定第二天的监督检查方案,并逐个通知传达到位。同时,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时组织“回头看”,督促形成有效闭环。

“一天工作的结束,就是第二天工作的开始。”这是领导身先示范、对大家提出的要求。这一周,我的睡眠总时长累计不超过二十个小时。躺在床上的那一刻,头脑里还在像电影一样回放着:每一个方案的起草、修改、审核、发放,每一条指令的接收、下达、反馈,每一项数据的分析、核查、汇总……我明白,只有我、我们大家一起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这一份份发出去的督查方案、一份份传回来的督查情况,会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发出的讯号汇集在一起,会和所有身处一线抗疫人员一起,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大网,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